晴時多雲

國泰產停售「突發疾病醫療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跟進

2022/06/09 18:39

國泰產停售「突發疾病醫療險」。(示意圖,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外旅遊尚未開放,但產險業者危機意識高張,繼國泰產險開出第一槍,明(10)日起暫停海外旅平險「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宣布停止提供,國人在海外確診進行醫療,將無獲得理賠。

產險業者近日都在討論,是否要將旅平險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下架,產險業者指出,主要是因為愈來愈多國家開放旅遊,業者對於各國的確診狀況無法掌握,即使已壓低保額,但若保單銷售數量增加,仍將面臨理賠壓力大增的狀況。

安東京海上產險今日也宣布停售「突發疾病醫療險」,和泰產險今日也通知保經代通路「停售」的決定,至於兆豐保險、南山產物等業者,早在2020年3月之後,就已暫停受理海外旅綜險、海外旅平險等商品。 旺旺友聯則是在5月初,提早下架旅平險附加的「突發疾病醫療保險」。

不過,民眾出國如果要保「旅平險」,仍有產險業者願意提供,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指出,出國要投保旅平險,單純提供意外身故、意外傷害醫療等保障,仍在架上受理投保,下架的僅有與疾病相關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