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供出入境旅遊防疫險?// 賠怕了 產險業說NO

2022/06/08 05:30

外交部、交通部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產險業者紛紛說「不」!(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來外交部、交通部陸續發函產險公會,針對「外國人」來台旅遊投保的防疫醫療險保單,與國人出國旅遊須投保的「旅遊防疫險」,詢問業者配合提供意願;但有了防疫險逾四百億巨虧慘痛經驗,擔憂未來「賠不完」,各產險業者紛紛勇敢地說「不」。

防疫險慘虧逾400億元 不願再配合

觀光局五月中邀集相關單位,討論疫後旅行團出團準備,旅遊業擔心若確診,衍生增加停留天數、額外住宿等費用爭議;觀光局代表當場表示已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以因應確診旅客在國外停留天數增加時,所需支付的額外費用,也就是轉嫁保險承擔。

另部分產險公司已配合政策,提供入境移工投保相關防疫醫療險,考量到未來我國也將開放邊境,外交部也發函產險公會,詢問配合提供外國人防疫醫療險的意願。

據了解,產險公會在徵詢會員意見後,已回覆外交部,建議來台外國旅客應自行在該國完成防疫險投保後再來台;至於國人出國須投保的旅遊防疫險,若要在國內投保、且要平價,「沒有一家願意做」!

根據旅遊業提供的資料,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土耳其、美國、加拿大等國,均有提供入境旅客加保旅遊防疫險,但因「非常貴」,才希望由國內業者設計旅遊防疫險產品。

不能因國外保單貴 就要業者吞下

產險業者不滿指出,若真實反映出險狀況、發生率,國內業者設計的保單也不會便宜,怎可因國外保單貴,就要國內業者吞下去;且只要保費貴,立委、主管機關又會施壓、要求調降保費,業者已在防疫險上吃了大虧,這次不願再配合;而「醫療險」原就是壽險業主力,建議主管機關不妨可尋求「較聽話」的壽險業來扛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