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產防疫險「陪同隔離」從寬認定 在途件拚6月底前核保

2022/05/24 20:23

富邦產險宣布家長「陪同隔離」,只要出具隔離書即可請領隔離費用補償,同時也進一步表示,居家照護的住院日額保險金將從寬認定。(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繼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昨(23)日宣布「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予以「從寬認定」,富邦產險也跟進,今晚宣布家長「陪同隔離」,只要出具隔離書即可請領隔離費用補償,同時也進一步表示,居家照護的住院日額保險金將從寬認定。

此外,富邦產險也宣示將於6月底前完成所有在途件審理簽單,強調絕無藉故拖延核保。

富邦產險表示,依據防疫險保單商品條款,被保人住院診療時才能請領住院日額保險金,但考量目前醫療資源滿載,許多原需住院的確診者,在輕重症分流原則下改為居家照護,為盡量符合保單條款及被保險人權益,同時兼顧台灣醫療量能留給緊急使用者,對於住院日額保險金從寬認定。

另關於子女接觸確診同學遭隔離,家長「陪同隔離」的理賠爭議,富邦產險表示,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書,即符合保單條款,皆可辦理請領隔離費用補償。

對於近日繁多的進件及理賠申請需求,富邦產險全力以赴投入處理爆量的投保、續保文件登打、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在6月底前完成在途件審理簽單,絕無藉故拖延核保。今年截至5月23日,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已賠付金額達7.35億元。

同時,因應每日確診人數眾多,為減少客戶非必要出門機會,富邦產險已於官網設置防疫險專區,網頁上有理賠相關流程、應備文件等說明,客戶可在網站上查詢出單、理賠進度、下載相關申請書等,希望提供客戶更便捷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