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又有新買家!傳日本官民基金JIC有意併購

2022/05/25 16:07

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官民基金JIC有意收購東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貝恩資本(Bain Capital)、CVC資本合夥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等私募股權投資者之後,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投資機構」(JIC) 正考慮併購東芝(Toshiba)。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JIC已與東芝簽署保密協議,以獲取詳細的財務資訊,不過雙方正在討論中,JIC也有可能放棄併購,此外,還有消息指出,部分私募股權投資公司正打算聯手併購東芝。

此消息尚未獲得JIC證實,而東芝的負責人則表示,已接受多家可能合作夥伴的保密合約,預計6月召開定期股東大會,屆時將會公布有意收購東芝的公司名單。

截至本月13日為止,東芝已收到10家有意收購投資者的提案。據傳,貝恩資本 (Bain Capital)、CVC資本合夥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KKR、黑石(Blackstone)等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都有意買下東芝。

東芝業務內容涵蓋核能和晶片等重要領域,牽涉日本國家安全層面,未來若境外投資者有意參與東芝私有化,基於《外匯與外國貿易管理法》的規定與相關審查,類似JIC的日本國內基金出資比例都有過半的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