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投保夯 金管會:保單銷售額達5億美元

2022/05/12 22:41

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今(12日)出席「2022年東亞太平洋保險論壇」。(保發中心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保發中心今(12日)線上主辦「2022年東亞太平洋保險論壇」,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致詞時指出,疫情衝擊經濟活動的同時,也刺激保險產業推動數位化轉型,線上投保廣受市場歡迎,目前我國保單銷售金額高達5億美元。

該論壇在睽違二年後再度舉辦,並因應疫情以「新科技.新趨勢」為主題,並納入保險科技最新發展與因應經營環境變革等各個面向的重要議題。論壇邀請美國、歐盟、日本、柬埔寨等保險監理機關及相關機構線上參與,我國保險業高階主管等計140位代表採實體或視訊方式參與論壇。

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致詞時表示,新科技、新趨勢之數位化轉型已改變保險業的樣貌與因應方式,2021年市場有超過100種UBI保險商品,成長率超過200%;疫情雖衝擊經濟,但亦加速了數位化轉型的機會,而網路投保不受地域影響,也愈來愈受消費者歡迎,主管機關亦已訂定遠距核保及身分驗證機制,目前我國已有34家保險公司設有電商平台,保單銷售金額高達5億美元。

邱淑貞表示,展望未來,金融市場將面對包括資安及氣候變遷等諸多風險,因此國際合作及經驗分享非常重要,主管機關將持續與亞洲夥伴與國際社會合作,以因應未來的挑戰,並強化保險業在永續發展扮演的角色,以發揮其對社會保障及安定人心的功能。

另外,在今天的論壇,包括:美國馬里蘭州保險局長以及歐盟保險及職業年金管理局主席亦分別解說消費者保護與保險科技監理之議題;此外,柬埔寨保險監理機關副首長分享該國保險市場、科技應用與發展趨勢,熟悉緬甸之國內專家並剖析緬甸投資環境與保險市場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