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祭經濟報復措施 10天內決定誰被制裁

2022/05/04 16:49

普廷提出了一籃子經濟措施,以報復對西方對莫斯科實施的國際制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推出了一籃子經濟措施,以報復對西方對莫斯科實施的國際制裁。法令發佈在克里姆林宮網站上,內容主要指控美國及盟國違反國際法,非法剝奪俄羅斯國內法律實體的財產等不友好行為。

俄羅斯內閣將根據普廷提出的報復措施,在10天時間內決定誰將被列入制裁名單。預計將禁止受制裁的個人進行交易或簽訂對外貿易合約,並禁止從俄羅斯出口產品和原材料。據俄羅斯伊塔爾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財政部和中央銀行有權就法令的適用情況作出官方澄清。

歐盟提議石油制裁 俄反嗆讓其自行了斷

歐盟一直警告成員國不要用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週三歐盟執委會也提出第6輪的對俄制裁方案,其中包括提議在6個月內斷絕俄羅斯石油進口。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不想對這項能源制裁措施長篇大論,她在俄國衛星通訊社廣播節目上說:「若他們想嚴重傷害我們,就讓他們自行了斷吧」。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表示,不想對歐盟能源制裁措施長篇大論,她說:「就讓他們自行了斷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