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理事會主席:禁止俄石油天然氣進口 遲早的事

2022/04/06 16:51

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 週三(6日)表示,歐盟未來將不得不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和天然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 週三(6日)表示,歐盟將不得不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和天然氣,以向莫斯科施壓,要求停止對烏克蘭的戰爭。

米歇爾告訴歐洲議會,遲早需要對石油甚至天然氣採取制裁措施,到目前為止,歐盟領導人正考慮禁止俄羅斯煤炭、但不包括石油或天然氣作為制裁的一部分。

德國外交部長Annalena Baerbock週二表示,歐盟正在製定一項完全停止購買俄羅斯化石燃料的計劃,然而,奧地利和匈牙利反對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制裁。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2021年俄羅斯天然氣佔歐盟天然氣需求的近40%,歐盟是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俄羅斯石油進口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