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難!俄烏戰以來 歐盟付俄4500億化石燃料費

2022/03/20 14:47

歐盟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甚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對俄羅斯能源依賴一時間無法斷開,以致歐盟只好持續向俄國買天然氣、石油及煤炭。《新聞周刊》(Newsweek)披露,俄烏戰以來,歐盟已向俄國支付160億美元(約台幣4530億元)的化石燃料進口費用。

《新聞周刊》報導,歐盟長期仰賴俄羅斯能源,歐盟執委會數據顯示,2019 年,歐洲進口的天然氣41.1% 來自俄羅斯,固體燃料則46.7%,原油26.9%。俄烏戰前,估計歐盟每天從俄國進口能源的支出預算超過 11 億美元。

獨立研究機構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REA)首席分析師 Lauri Myllvirta 表示,從細目上觀察,天然氣比重最高,其次是石油,然後是煤炭。戰爭爆發後,石油及煤炭出貨量都下降了,但天然氣依舊增加。

CREA最新統計,俄烏戰以來,歐盟已向俄國支付160億美元的化石燃料進口費用,其中,石油進口支出超過 500 萬美元,天然氣支出約 950 萬美元,煤炭進口支出超過 3.85 億美元。該機構目前正在追踪有多少資金從歐盟財政流入克里姆林宮的口袋。

為降低對俄國能源依賴,歐盟最近宣布一項計劃,在 2022 年底之前,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將減少3分之2,希望2030 年完全不仰賴俄羅斯的化石燃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