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計劃大砍俄天然氣進口 10年內結束對俄依賴

2022/03/09 13:54

歐盟計畫將今年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總量減少3分之2,在2030年前結束對俄羅斯供應的依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週二(8日)公佈計畫,將今年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總量減少3分之2,並預計在2030年之前,結束對俄羅斯供應的依賴。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表示,這項計劃將透過轉移至替代供應,和加速擴大清潔能源使用來實現目標,將主要由各成員國政府負責實施。俄羅斯供應了歐盟約40%的天然氣,俄國上(2)月入侵烏克蘭後,引發了歐盟成員國能源改革,布魯塞爾正試圖讓各國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負責氣候政策歐洲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表示,歐盟能源安全擔憂的答案在於再生能源和供應多樣化,僅管這非常難,但確實是有可能達成的目標。

歐盟目前正在協商的氣候變遷政策,預計將在這個十年內加速減排,這項目標將使歐盟天然氣使用量到2030年時減少30%。而新提的計劃則不包含在相關政策規劃中。歐盟執委會表示,來自美國、卡達等國的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LNG)今年可能取代俄羅斯每年供應155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中的超過3分之1,約600億立方公尺。

到2030年,增加生物甲烷和氫氣的使用也會進一步降低對俄天然氣的依賴,新的風力和太陽能項目今年則可能取代20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需求。

歐洲天然氣價格在本週創下新高,一些成員國正在尋求歐盟提供更多資金,以保護消費者免受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的影響。歐盟也計劃在4月前提新規,要求歐盟成員國在每年10月1日之前將天然氣儲存量裝滿90%。目前歐盟庫存僅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