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禁運俄油 俄副總理警告:油價將衝上300美元

2022/03/22 12:07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歐盟正考慮對俄羅斯祭出石油禁運,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一(21日)警告,如果西方國家避開俄羅斯原油,國際油價可能衝上每桶300美元,並提到,莫斯科正在考慮禁止出口鈾,以回應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諾瓦克指出,歐洲目前不可能拒絕購買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因為現在俄羅斯的供應無法被替代,並稱歐洲呼籲停止購買只是要吸引注意力的政治手段。

諾瓦克表示,如果西方完全拒絕俄油,油價將達300美元,甚至有人認為油價會衝上每桶500美元。諾瓦克提到,俄羅斯正在努力透過解決物流問題,來維持石油出口量,並將繼續像制裁前依樣生產石油和天然氣。

2名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在本月1日到20日期間,將石油、凝結油產量從2月份的每日平均1106萬桶,增加到1111萬桶/日。

諾瓦克提到,莫斯科目前正在考慮禁止向美國出口俄羅斯鈾,以報復制裁行動。美國仰賴俄羅斯和週邊盟國哈薩克、烏茲別克進口大約半數的鈾,這些鈾用於美國核電廠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