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觸犯歐盟制裁底線 傳歐貿易商5月中減少俄油採購

2022/04/15 16:54

為制裁俄羅斯,歐盟考慮漸進式禁運俄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考量德國等部分歐洲國家高度仰賴俄羅斯原油,歐盟擬採取分階段措施禁止俄油進口。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為避免觸犯歐盟制裁俄國的底線,全球大型貿易商最快5月中開始降低俄油採購量。

《紐約時報》報導,Lipow石油協會總裁Andrew Lipow表示,禁止俄油進口將迫使歐洲買家尋找替代來源,短期內雖可透過美國和盟友的戰備儲油獲得部分滿足,但未來仍需找到其他供應來源。

石油市場分析公司Vanda Insights的創辦人Vandana Hari則認為,歐盟達成禁俄油進口禁令協議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路透》報導,儘管仍有中國、印度、土耳其等持續向俄國購買能源,但歐美制裁已擾亂俄國原油出口,國際能源署(IEA)週三(13日)表示,5月起俄國每天將減產約300萬桶石油。

此外,因應歐盟制裁俄國,知情人士表示,貿易商計畫最早自5月15日起降低俄國原油的採購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