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警告:禁運俄油將損害歐洲經濟

2022/05/04 14:29

歐盟準備禁運俄油,德國警告此舉將對歐洲經濟造成影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將準備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制裁,雖然德國支持禁運俄油,但德國經濟部長兼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表示,若禁運俄油實施,歐盟應該為經濟遭受重大打擊,以及能源價格上漲做好準備。

《金融時報》報導,在歐盟能源部長緊急會議之前,哈貝克說:「我們會對自己造成傷害,這點很清楚。」會議將討論禁運俄油問題。

哈貝克指出,此舉不可能不對歐洲造成損失,他還說,德國在尋找俄羅斯煤炭和石油的替代品上,有取得了進展,可是一些歐洲國家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才可以完成。目前德國有12%的石油來自俄羅斯,低於2021年的3分之1,但德國仍有35%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

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匈牙利,一直強烈反對禁運俄油計劃,匈國表示,若能找到保證的供應來源,否則它將會反對該協議。

報導稱,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有處理俄油的基礎設施,但2國沒有港口,也幾乎沒有替代俄油的來源。俄羅斯供應4分之1的歐盟石油,以及3分之2的匈牙利石油。

哈貝克認為,禁運俄油是種含糊的武器,此舉可能讓能源價格急劇上漲,進而讓俄羅斯受益,因為俄羅斯就能以更少的銷售量,賺到更多的收入,而俄羅斯也可能以折扣價賣油給開發中國家,「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不會被眼前的情緒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