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裁!普廷簽署禁令 將禁止出口原物料與產品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經簽署一項反制裁禁令,允許俄國政府禁止向被制裁的個人或法人出口原物料與產品。(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經簽署一項反制裁禁令,允許俄國政府禁止向被制裁的個人或法人出口原物料與產品。(法新社)

2022/05/03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受到許多國家制裁。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天(3日)簽署一項反制裁禁令,以報復「部分國家與國際組織的不友善行為」。根據這項禁令,俄國將可以禁止向「被制裁者」出口原物料或產品,甚至直接撕毀合約。這是俄國政府迄今最嚴厲的反抗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依據禁令內容,俄羅斯政府需要在10天內通過1份外國個人與法人制裁名單,也要確立禁止或終止相關出口交易的詳細準則。屆時俄國政府將可以禁止向被制裁者出口原物料或產品,即使是雙方已有合約的情況下。

這項禁令聲稱,「鑑於美國與其他國家、國際組織的不友善行為,意圖剝奪或限制俄羅斯聯邦、俄羅斯公民與俄羅斯法人團體的財產權」,俄國因而採取相關措施以保障國家利益。

這項法令一旦正式生效,俄國政府將可以隨時撕毀與被制裁者的交易合約,可能讓國際市場產生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