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攻烏黑心盤算 借機剷除糧食出口競爭對手

2022/05/02 18:03

由於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烏克蘭可能損失數千萬噸糧食出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農業部長Cem Oezdemir週一(2日)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糧食基礎設施的攻擊,似乎是在試圖剷除俄羅斯出口的競爭對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也表示,由於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烏克蘭可能損失數千萬噸糧食出口,引發一場席捲歐洲、亞洲和非洲的糧食危機。

Oezdemir告訴德國媒體,我們一再收到有關俄羅斯對糧倉、化肥商店、農業區和基礎設施進行有針對性襲擊的報導。他質疑,從長遠來來看,俄羅斯總統普廷正打算剷除烏克蘭作為糧食出口的競爭對手。

俄羅斯和烏克蘭一直都是全球穀物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全球小麥價格已上漲約40%。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的數據,烏克蘭是2020/21年度世界第4大穀物出口國,向國外銷售4470萬噸,目前出口量已急劇下降。

Oezdemir表示,他將在5月中旬的G7農業部長會議上提出如何幫助烏克蘭提高糧食出口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