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封港關門竊糧 強徵烏克蘭農作物

2022/05/01 16:03

烏克蘭政府指責俄羅斯在占領的領土上竊取糧食,烏克蘭是全球第4大穀物出口國,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出口量急劇下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政府指責俄羅斯在占領的領土上竊取糧食,俄國行為增加春季播種中斷問題,以及戰爭期間封鎖烏克蘭港口對全球糧食安全造成威脅。

烏克蘭外交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強烈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所謂「徵用」農作物的犯罪行為,烏國沒有提供有關嫌糧食盜竊的進一步細節,該區的主要城市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初期以來一直被俄羅斯軍隊佔領。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從赫爾松地區掠奪糧食,封鎖烏克蘭港口的貨物和開採航道,威脅著世界糧食安全。烏國要求俄羅斯停止非法盜竊糧食,解除對烏克蘭港口的封鎖,恢復航行​​自由,並允許商船通過。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對俄羅斯士兵以暴力威脅,於4月26從烏克蘭南部扎波羅熱地區的一家農業企業強行帶走61噸小麥的指控提起刑事訴訟。

據國際穀物理事會的數據,烏克蘭是全球第4大穀物出口國,向國外銷售4470萬噸,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出口量急劇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