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預計2024前對中貿易額達5.9兆

2022/05/01 00:02

俄羅斯外交部30日指出,對中貿易額預計將在2024年前達2千億美元(約台幣5.89兆元),也頗有可能提前達標。圖為中俄貿易站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全球制裁,俄外交部30日指出,對中貿易額預計將在2024年前達2千億美元(約台幣5.89兆元)。

《路透》報導,中國不願加入全球制裁俄羅斯的行列,俄外交部負責亞洲事務的官員季諾維耶夫(Georgiy Zinoviev)今(30)日指出,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預計將在2024年前突破2千億美元。

但季諾維耶夫也強調,「提前達成這個具野心的目標也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他說:「中國企業對於在俄擴展事業版圖仍十分有興趣,西方諸國企業撤出後,他們得到了更多的發展空間。」

季諾維耶夫坦承,雖然中國企業也有可能因為與俄商業往來也連帶遭受制裁,但中俄雙方的合作必然將有顯著成長。

季諾維耶夫說:「中國商人勢必要謹慎行事,以免遭受連帶制裁。但我認為我們的夥伴(指中國企業)將會利用眼下局勢,獲取共同利益並深化各領域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