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4大企業警告 中國封控擾亂晶片供應鏈

2022/04/27 15:01

德州儀器等美韓企業警告,中國嚴格疫情管制已進一步擾亂受損的供應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綜合企業巨擘通用電器 (GE)和3M公司、晶片製造商德州儀器和南韓SK海力士警告,中國COVID-19的嚴格限制措施已進一步擾亂受損的供應鏈,並損害這些國際企業的營收。

中國對抗Omicron的清零政策在許多城市帶來新的封鎖,迫使工廠關閉、加劇全球供應鏈僵局。通用電氣首席執行長拉里·卡爾普(Larry Culp)週二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總體而言,供應鏈問題、俄烏戰爭和中國疫情對本季度的收入產生了約6%的不利影響。他表示,公司正在審查成本,根據新的現實調整業務規模,並朝著更分散的方式發展,以更貼近客戶的方式經營業務以提高價格。

另一家美國工業巨頭3M表示,中國的封鎖以及烏克蘭危機導致4月份的銷售放緩。公司已經在晶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漲價的問題上掙扎,將繼續提高價格以抵消通膨和供應鏈壓力。

全球第2大記憶晶片製造商南韓SK海力士表示,儘管隨著製造商在今年前推出新產品,預計下半年會有所回升,中國的封鎖仍是導致電腦晶片需求疲軟的最大風險。

美國晶片製造商德州儀器則表示,工廠出現生產中斷,預測當前季度收入低於華爾街預期。德州儀器投資者關係主管戴夫·帕爾 (Dave Pahl) 說:「很明顯地,我們的需求正在下降,特別是由於中國對COVID-19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