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送死!俄年輕人放火燒徵兵處 資料庫毀

2022/04/22 15:33

俄羅斯爆發反戰潮,數千人遭到當局逮捕。(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入侵烏克蘭開始以來,許多俄羅斯反戰的年輕人鎖定徵兵處,傳出已有5個俄羅斯徵兵辦公室被縱火,部分徵兵資料庫還被毀損。

《莫斯科時報》報導,為了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徵兵辦公室已成為反戰熱點。俄軍進入烏克蘭4天後,一名 21 歲的年輕男子放火燒毀了莫斯科地區城鎮盧霍維齊(Lukhovitsy)的徵兵處,試圖銷毀入伍者的檔案,遏制普廷動員軍人攻擊烏克蘭。

即使普廷開始抓捕反戰人士,並未阻止俄國年輕人反戰潮。3 月起,俄羅斯陸續發生徵兵辦公室被縱火訊息,當地民眾用燃燒彈破壞了沃羅涅日(Voronezh)、凱薩琳堡(Sverdlovsk)和伊萬諾沃(Ivanovo)地區的徵兵辦公室。

近日,位於偏遠的莫爾多維亞(Mordovia)地區也出現徵兵處遭放火訊息,一枚燃燒彈摧毀了Zubova Polyana定居點的數台電腦和徵兵數據庫。

參與縱火案而被拘留的年輕人說,他們就是要破壞徵兵行動,抗議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戰爭。這些年輕人正面臨謀殺未遂和恐怖主義等刑事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