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囤房稅放寬課徵標準惹議 法規會主席說話了

2022/04/21 17:16

中市囤房稅放寬課徵標準惹議,法規會主席何敏誠嘆召集人難為。(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修訂「囤房稅」草案,但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19日審查後,將原本非自用3戶以下稅率每戶課2.4%、4戶以上稅率3.6%,放寬為4戶以下2.4%、5戶以上才課3.6%,引發民眾質疑「議會監督囤房比市府還鬆」,市議會法規會主席何敏誠今在議會大吐苦水,嘆召集人難為。

何敏誠今在議會二、三讀會中針對囤房稅版本惹議不吐不快,發言時直接說「不講話被當病貓」,又說「做召集人很痛苦」,尤其要討論課徵囤房稅。

何敏誠說,市版送法規會審議當天,他原本很想直接退回,又想到若真退會可能被指反對課徵囤房稅,當天11名法規會委員中有10人出席,會議共歷時3小時討論,這樣的討論「絕對有夠充分」,無奈今日看到大家不分黨派意見紛歧,「大會最大,乾脆交付大會逐條審查」。

何敏誠忍不住再開砲,「大家不要躲在一旁不敢說,做結論了現在又在這裡有意見」、「做人要有原則」。

何敏誠說,他即將缷任,當天會審查市府版除考量市府送來草案不審直接退回,他良心過不去也失職,雖審查並不代表他滿意市府的版本,選民的意見,他也有必要代為反映出來,況且他想到現行房屋稅課程不合理,居住正義也不合理,讓下一代沒有奮鬥目標,看不到希望也不行,所以修正通過,他說,自己的兒子何昆霖也將參選市議員,若他選上或許也不認同法規會的版本,但「先通過滾動式檢討不好嗎,這不是現任議員的職責嗎?」

何敏誠說,就送交大會逐條討論,「不用考慮我的立場,政治責任我來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