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囤房稅今三讀 7月起5戶以上每戶稅率3.6%

2022/04/21 16:48

中市囤房稅今完成三讀,7月起5戶以上每戶稅率3.6%。(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今天3讀通過市議會法規委員過審議過寬鬆的囤房稅,將市府原提出的課徵稅率3戶以下每戶2.4%,4戶以上每戶3.6%,修改為4戶以下每戶按2.4%稅率徵收,5戶以上每戶3.6%,今年7月開始實施,明年5月的房屋稅開始適用。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台中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2、3讀會,由於經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後囤房稅放寬,引起很多市議員質疑,主張應以市府版本為主或者民進黨張家銨加嚴版本,法規委員會召集人何敏誠不滿的表示,委員會經過3小時討論應該夠充足,當時大家都無意見,建議大會逐條表決。

最後,中市議會今天3讀通過市議會法規委員過審議過寬鬆的囤房稅,將市府原提出的課徵稅率3戶以下每戶2.4%,4戶以上每戶3.6%,修改為4戶以下每戶按2.4%稅率徵收,5戶以上每戶3.6%,今年7月開始實施,明年5月的房屋稅開始適用。

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表示,市府提出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預估受影響屋主約8.7萬人、10.6萬戶房屋,稅收估約3億8千萬元,比原來市府提案少1、2千萬;市長盧秀燕表示,囤房稅所有稅收都將用來作為青年及弱勢族群的租金補貼,落實居住正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