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高雄未來5年新增4萬5千就業機會 路竹第一個公辦市地重劃區動土

2022/04/21 14:06

高雄市第97期市地重劃工程動土,這也是路竹第一個市地重劃區。(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第97期市地重劃工程今天動土,這也是路竹第一個市地重劃區,副市長林欽榮強調,南部S科技廊帶漸成形,北高雄預估未來5年內,至少新增4萬5千個就業機會,市府加速釋出安家住宅興建基地。

高雄市第97期市地重劃位置圖。(地政局提供)

第97期重劃區原為閒置土地,有一處荒廢壘球場,其餘多為空地。地政局指出,經重劃後,道路用地等公共用地約1.18公頃,住宅區約2.27公頃,將新闢4條計畫道路,因重劃區屬易淹水區,也將評估增設一座滯洪池,解決淹水問題。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主持動土典禮,他表示,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南部S科技廊帶漸成形,不少國際大廠陸續投資高雄,北高雄的路竹科學園區,及推動中的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產業園區等,預估未來5年內,至少新增4萬5千個就業機會。

林欽榮強調,市府已擬妥企業安家計畫,釋出安家住宅興建基地,而公辦市地重劃開發扮演重要角色,包含已完工的岡山區87期重劃區、本次動土的路竹區97期重劃區,及預定今年9月開工的岡山區102期重劃區,都是安家計畫的一環。

高雄市地政局陳冠福表示,第97期重劃區鄰近路科、路竹區公所,且鄰近台一線縱貫公路,未來配合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交通便利。重劃工程總經費4700萬元, 除興建3條8米寬都市計畫道路、1條4米寬都市計畫道路,同時進行排水工程、寬頻管道工程、路燈照明等工程,定明年2月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