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縣將取得北港糖廠24個倉庫群 斥資上億活化

2022/04/15 13:59

雲縣府將透過市地重劃取得北港糖廠24個倉庫群,並斥資億元進行活化。(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將透過市地重劃,取得北港糖廠內24個歷史建物倉庫群,並將斥資1億元經費進行環境綠美化及活化,第一階段將先整治其中的兩棟倉庫,預計明年11月前完工,將可舉辦各式藝文活動、展覽、工作坊及陳列裝置藝術,將北港糖廠打造成國際遊客服務中心。

 雲林縣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2.2億元預算,投入大北港及雲西地區文化及觀光的軟硬體設施,希望將香客轉化成遊客,把北港、水林及口湖打造成宗教文化及生態環境觀光帶,十年內遊客累積突破2000萬人次,觀光產值440億元。

 目前2.2億元經費中,有1億元將用在北港糖廠鐵道地景文化空間營造計畫中,縣府將透過市地重劃,取得北港糖廠內的24個歷史建物倉庫群,在土地及建物取得前,也取得台糖的同意,先投入空部空間改造及四週環境的綠美化中。

 縣府表示,預計6月可完成規劃設計案開標,12月底完成規劃案,明年動工,第一階段預計11月底就可以完工,屆時香客到北港拜拜後,將有個宗教文化的景點可以參觀旅遊,強化雲林的觀光內涵,也把觀光客留在雲林,增加消費,創造商機。

北港糖廠的蒸汽火車車庫也將配合雲林縣進行整修。(記者詹士弘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