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電機攜手起而行 跨入充電站營運

2022/04/20 14:07

士林電機和投資合作夥伴起而行綠能預計年底前成立充電樁營運公司。(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士林電機(1503)將跨入充電站營運,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今(20日)表示,和投資合作夥伴起而行綠能預計年底前成立充電樁營運公司,合計持股比例過半,資本規模將超過1億元,並與國內車廠洽談中。

士林電機與起而行合作,供應國內機車、汽車、巴士等充電樁,去年銷售2000-3000座充電樁,外銷到日本、歐洲、東南亞近300台;士林指出,因烏俄戰爭衝擊原油價格,電動車趨勢呈現爆發成長。

士林電機(20日)參加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出大、中、小功率電動車動力模組,謝漢章表示,士林主要瞄準電動車乘用車發展,包括10KW以下電動機車供貨給中華、光陽、越南Vinfast實績20萬輛;至於中功率為20-80KW,士電在非道路用車(ATV off loard)例如越野、雪車、重機等市佔率至少7、8成,謝漢章說,未來ATV轉向電動化會是一大商機。

另外今現場也展出,130KW大功率動力系統,控制器採用工研院技術,馬達來自士電,謝漢章說,政府預計2025年將對電動物流車補助,而仰德集團旗下有新竹物流,以15%汰換率估算,2025到2030年可有500台換成電動物流車,最快2024年對營收帶來貢獻。

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記者林菁樺攝)

謝漢章說,士林電機在綠能相關領域主要有5大領域,包括綠能升壓站、EPC工程統包、建置儲能系統、推動光儲合一、風力發電設備等。 

謝漢章指出,士電在太陽能、風電等升壓佔市佔率已有65-70%,協助中興電、大亞等建置,至於EPC方面也幫友達蓋太陽能電廠;謝漢章強調,未來綠電是趨勢,不要讓企業追逐,光電結合儲能的光儲合一是重要發展,士電將在新竹重電廠蓋光儲合一示範場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