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確定性高! 新能源產業持續受惠

2021/01/22 14:27

景氣確定性高,新能源產業持續受惠。(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拜登20日正式就職美國第46任總統,立即簽署17項命令,並表示支持恢復對電動汽車激勵措施,1.9兆經濟刺激政策,BI替代能源解決方案基金經理人Treasa Ni Chonghaile(泰瑞莎‧瓊海爾)預期將,未來釋出更多市場流動性,新能源基金持續受惠。

泰瑞莎‧瓊海爾表示,能源產業最容易受到週期性終端市場和宏觀環境變化的影響,整體而言景氣確定性高受惠產業包括新能源汽車、太陽能、風電、機械、醫藥、白酒和電子等產業,可納入今年布局重點。

他也指出,從政策面觀察,中國、歐盟作為全球兩大小客車市場,開始執行懲罰性政策,逼迫傳統汽車企業加速電動化轉型。2020年11月單月中國新能源車銷量實現20萬輛,年增110.5%、月成長25.0%;而2020年11月單月歐洲新能源車銷量達17.1萬輛,年增長210.0%月成長26.4%。

從產業面來看,新興國家在太陽能、風電產業滲透率仍偏低,未來仍有巨大成長空間。泰瑞莎‧瓊海爾也表示,預計2021年裝機也將維持高裝機量,高比例新能源電力時代已逐步來臨。

整體而言,全球減碳政策推動下,新能源汽車未來五年整個行業成長率在35%以上,太陽能產業也有20%,但泰瑞莎‧瓊海爾認為,整個行業的滲透率仍非常低,目前評價面高代表市場資金對產業前景預期將會非常好,儘管短線看似股價偏高,但若將投資時間拉長,仍然是未來5-10年長期投資方向,建議投資人待修正拉回時,分批進場切勿追高,做中長期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