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啟動復工 但被封在工作地方的員工仍難回家

2022/04/19 14:05

上海政府坦言,即使在全市範圍內解除封鎖後,一些民眾仍難回家,得繼續住在工作的地方。(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政府為在清零政策與重啟經濟尋求平衡,日前啟動優先復工的「白名單」制度,但上海政府也坦言,即使在全市範圍內解除封鎖後,一些民眾仍難回家,可能得繼續住在工作的地方。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上海政府近日告訴企業,它們要開始為封鎖準備緊急預案,而該預案中包括一個「閉環管理」系統,即員工將在工作地點居住並定期做核酸檢測,至於何時實施,上海政府並未給出時間表。

報導指出,目前上海有許多人已經其工作地點住了好幾個星期,像是紐約大學上海校區有數10名員工睡在辦公室和宿舍裡,也有不少的工人們睡在工廠臨時搭建的床鋪上,還有一些金融公司,有交易員在辦公桌旁搭起了帳篷和小床。

上海紐約大學副校長杰弗裡·雷曼表示,自3月28日上海封城來,有約50名清潔工、工程師、保安、學生生活工作人員和司機同意住在校區,幫助校方為住在校園宿舍的600名學生提供服務,目前這些人員仍困在校園裡,需等到浦東地區解封才能離開。

杰弗裡·雷曼稱,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段艱難的時期,尤其是對上述這些不能回家的工作人員來說更是具有挑戰性,並感謝這些所人員為校方和學生所做得一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