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封城孩嘆媽媽「一碰就炸」 抽衛生紙放骨頭也被罵

上海長期高壓封控引發民怨,中國網路流傳,有孩童用文字寫下,由於物資缺乏,媽媽非常緊繃,甚至動不動就發怒。(圖擷自網路)

上海長期高壓封控引發民怨,中國網路流傳,有孩童用文字寫下,由於物資缺乏,媽媽非常緊繃,甚至動不動就發怒。(圖擷自網路)

2022/04/19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全面爆發,上海長期高壓封控引發民怨,中國網路流傳,有孩童用文字寫下,由於物資缺乏,媽媽非常緊繃,甚至動不動就發怒,讓小孩直呼「病毒再不清零,媽媽的溫柔就清零了。」

中國近期疫情急遽升溫,上海的確診數更屢創新高,在嚴格管控下民眾缺乏物資,引發許多民怨,網路近日更流傳,有小孩寫下一篇作文「一碰就炸的媽媽」,內容描述原本溫柔的媽媽,最近卻因為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變得一碰就炸。小孩表示媽媽每天都得上網搶菜,爸爸主動下廚幫忙,不料在煮湯時往鍋裡扔了4個扁尖,隨即遭媽媽怒罵「你為什麼要把所有的扁尖都用掉?」爸爸雖反駁媽媽剛才也用了3顆番茄做番茄炒蛋,但遭到媽媽回擊:「現在番茄還買得到,你讓我上哪兒給你找扁尖去啊?!」

作文中也提到,過沒幾天媽媽又發怒了,這次是因為爸爸抽了2張衛生紙來放骨頭,讓媽媽大罵「吐骨頭為什麼要用紙巾,為什麼不用盤子?」爸爸雖表示家中有買到一箱新的衛生紙,但仍遭媽媽怒斥「誰知道小區要封到什麼時候,要是紙巾用完了,你用什麼擦屁股,用盤子嗎?」

相關情節引發網友迴響,紛紛感嘆這篇作文真實地描繪出上海爸爸及上海媽媽的特點,直呼「語言生動,人物形象逼真,寫出了真情實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