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鎖、苛政猛於虎 外媒:愈來愈多外企考慮撤離中國

2022/04/16 14:05

外媒指出,綜合考量近年中國政治環境漸趨不穩定等因素,愈來愈多外企紛紛考慮撤離中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不僅引發廣泛民怨,對全球產業鏈更已構成威脅,外媒指出,綜合考量近年中國政治環境漸趨不穩定等因素,愈來愈多外企紛紛考慮撤離中國。

《美國之音》刊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導致至少44個中國城市處於完全或部分封鎖的狀態,特別是對該國第一大經濟大城上海的嚴控,已導致經濟活動停擺,外企苦不堪言。

按北京和上海的美國商會月初發布的一份聯合調查報告,167家受訪公司中有超過半數表示在中國當局嚴控政策下,今年收入將會顯著下降,另有16%受訪者直言已在認真考慮將業務遷離中國。

在受到質疑的抗疫政策外,中國對部分產業實施高壓管控,同樣讓企業利益蒙受損害,特別是對遊戲行業的鎮壓已產生日益惡化的經濟影響,《路透》此前也報導稱,「中國產業形勢已完全改變,促使部分企業採取多元化措施,或考慮完全離開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