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開嗆札克伯格:Meta完全被他控制

2022/04/16 11:29

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受訪再度抨擊了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Meta的牢固控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受訪再度抨擊了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Meta的牢固控制,諷刺札克伯格掌控公司大部分主導權。

《商業內幕》報導,馬斯克週四在溫哥華舉辦的TED會議上談到收購推特一事,當他被問到其作為世界首富及推特最具影響力的人士,是否會造成利益衝突時,馬斯克趁機抨擊了札克伯格。

馬斯克稱:「關於媒體所有權,我的意思是,札克伯格擁有臉書、Instagram 及WhatsApp,其股權結構將使札克伯格14世都還控制著這些實體。說真的,我們不會對推特做這樣的事情。」

馬斯克所指的札克伯格14世,可能是札克伯格的後代子孫,也可能是指統治法國72年的路易十四國王,他被認為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馬斯克還提到札克伯格的持股情況,這位臉書創辦人持有公司55%具有投票權的股份,這代表札克伯格在未來營運方面,擁有對其他股東提議的完全否決權。

臉書採取雙層股權結構,提供札克伯格、部分高管及董事超級投票權,他們所持的1股股份相當於10票投票權,而其他股東每股只有1票投票權。

據報導,馬斯克與札克伯格長期不和。2016年,札克伯格發佈公開聲明稱,SpaceX的一枚火箭摧毀臉書衛星,這讓他「相當失望」。馬斯克則稱臉書讓他「毛骨悚然」,近期又指責臉書在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的處理方式不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