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伯格去年「保護費」高達7.8億 為貝佐斯的16倍

2022/04/12 09:44

Meta去年花在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上的保安費用高達2680萬美元(約新台幣7.79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Meta去年花在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上的保安費用高達2680萬美元(約新台幣7.79億),遠高於其他科技公司高官的保安費。

《彭博》報導,根據近期1份監管文件顯示,Meta去年花費超過1520萬美元,用於保護札克伯格的家庭及旅遊安全,但這還不包括保障其家人安全的1000萬美元津貼,以及160萬美元用於搭乘私人飛機旅遊。

這代表Meta去年為札克伯格及其家人支付2680萬美元的保安費,整體金額較2020年增加6%。該文件將更高的費用歸因於定期個人旅遊、疫情相關的防疫措施,以及保安人員市場價格上漲。

據報導,札克伯格在2021年的保安費為許多同行的數倍高,例如亞馬遜(Amazon)去年僅花費160萬美元(約新台幣4653萬)在貝佐斯(Jeff Bezos)的安全上,特斯拉則未披露馬斯克(Elon Musk)的相關保安費。

文件指出,在媒體、立法機構及監管日益關注的背景下,札克伯格已成為Meta的「代名詞」,外界對Meta的負面情緒與札克伯格直接相關,且經常轉移給札克伯格個人身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