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430億美元收購推特失敗 馬斯克:我有B計劃

2022/04/16 09:2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4日出席TED會議,和TED負責人安德森進行對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露他打算以430億美元收購推特,推特後來也祭出「毒丸計劃」反制,而馬斯克週四(14日)透露自己有「B計劃」,不過馬斯克沒有透露詳情。

馬斯克週四在TED會議上,接受TED負責人安德森(Chris Anderson)詢問時做了上述表示,而他也坦承,自己不確定是否能收購推特。

馬斯克在週四稍早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全面收購推特,收購金額約430億美元,推特後來也證實有收到這一出價,但需要經董事會審查。雖然這比週三(13日)收盤價溢價約18%,但遠低於推特2021年夏天創下的70美元股價。

推特大股東、沙烏地阿拉伯的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認為,這筆交易並不符合推特的內在價值。到了週五(15日),推特通過了「毒丸計畫」應對,也就是限期股東權利計畫,允許現有股東以折價購買更多股份,從而稀釋敵意收購方的所有權利益。

推特週四下跌1.68%,收45.0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