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驚人提議 擬砸1兆私有化推特

2022/04/14 19:17

馬斯克寫信放話給推特主席,若不接受百分百收購推特的報價,將重新考慮他作為股東的地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最新監管文件披露,馬斯克致函推特(Twitter)主席,提出最新報價,將以每股54.20美元、約410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兆)百分之百收購推特,並揚言,如果報價不被接受,「我需要重新考慮作為股東的身分」。

在馬斯克宣布購入推特9.2%股份,成為推特最大股東後,日前他又宣布不參加董事會,現在又傳出驚人提議。根據最新消息,馬斯克今(14日)在1份監管文件中披露,將以每股54.20美元的報價,百分百收購推特。

該文件還披露了馬斯克寫給推特主席泰勒的信,信中內容如下:

我投資推特,是因為我相信它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典範的社群平台,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對於1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國家來說是很重要的社會責任。

但是,自從進行投資以來,我現在意識到該公司既不會蓬勃發展,也不會以目前的形式服務滿足社會需求。因此推特需要轉型為1家私營公司。

因此,我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購買推特100%的股份,比我開始投資推特前一天溢價 54%,比我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38%。我的報價是我最好也是最終的報價,若你不接受,我將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地位。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54分,推特股價於盤前交易中暴漲逾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