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馬斯克惡意收購 傳推特考慮採取「毒丸」計畫

2022/04/15 08:55

據傳推特董事會正考慮採取「毒丸防禦」,防止公司被惡意收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宣告打算收購推特(Twitter)後,據傳推特董事會正考慮採取「毒丸防禦」,防止公司被惡意收購。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推特正在考慮的選項包括毒丸計畫,即股東權利計畫,推特可能很快就會宣佈此一計畫,另外也有可能回應報價太低。

馬斯克週四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推特,收購金額約430億美元。馬斯克稱這是他的「最高和最終」出價。

據報導,毒丸防禦策略允許現有股東以折價購買更多股份,從而稀釋敵意收購方的所有權利益。

儘管馬斯克認為目前的報價會受到股東青睞,但仍有不少聲音認為出價太低,例如沙烏地阿拉伯的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就稱,這筆交易並不符合推特的內在價值。

馬斯克週四稍晚在TED大會上表示,他不確定是否能收購推特,但他的目的也是要維持法律所允許的更多股東,而非是要單獨持有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