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昆山封控延長 王美花:廠商交期延長影響供應鏈

2022/04/14 11:13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且未見好轉,上海與昆山政府將封控措施延續至19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14)出席經委會前受訪指出,延長確實對廠商影響加深,嚴重到無法生產就勢必要延期交貨,整體供應鏈就會受到影響,王美花說,長期確實值得關注。

王美花指出,疫情持續對廠商影響會加深,廠商即使封閉式管理,也會受到物流影響,目前也都有看到廠商有暫時停工做法。

王美花說,經濟部也向廠商了解因應做法,包括利用繼有庫存持續生產,轉移至其他生產基地等。王美花表示,廠商指出目前還是淡季,因此利用繼有庫存、移轉生產尚可運作。

不過,她也坦言,無法生產就勢必要延期交貨,整體供應鏈就會影響,廠商反映短期的影響性是小一點,但長期(延長)確實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