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城廣達被迫停工 郭明錤:將嚴重影響蘋果MacBook出貨

2022/04/13 12:25

中國封城廣達被迫停工,郭明錤認為,將嚴重影響蘋果MacBook出貨。(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上海多區域封城,許多企業因而被迫停工,其中包括筆電代工大廠廣達(2382)。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對此表示看法,認為廣達的停工將嚴重影響蘋果MacBook出貨。

綜合媒體報導,郭明錤12日在其推特發文,稱廣達幾乎是蘋果MacBook唯一EMS供應商,因此在蘋果的主要產品中,MacBook在中國因廣達停產而停工期間受到的影響最大。

另外對於蘋果iPhone第2大組裝廠和碩(4938)其在上海和昆山廠也已停運,預料4月底才能復工。郭明錤認為,至少還有鴻海(2317)在中國子公司富士康可支援部分iPhone和iPad組裝出貨,以降低和碩與仁寶停工造成的影響。

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中午12點20分,廣達股價暫報87.10元,漲幅1.63%;和碩股價暫報71.20元,漲幅0.28%;鴻海股價暫報104元,漲幅1.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