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新增制裁黑名單206人 億萬富翁入列

2022/04/13 20:26

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列克佩羅夫(右,Vagit Alekperov)被列入英國制裁新名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在對俄羅斯製裁名單中新增206人,其中包括6名商業大亨。

英國新增的黑名單中,包括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列克佩羅夫(Vagit Alekperov)和伊圖辛科夫(Vladimir Evtushenkov),因為他們表示支持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的戰爭。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新宣布的措施針對的是烏克蘭東部的俄羅斯分裂分子、6名商業大亨,以及已經受到制裁商人的家人和同事。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阿列克佩羅夫是俄羅斯最大的非國有石油公司Lukoil PJSC的首席執行長,身價177億美元。伊圖辛科夫是控股公司Sistema PJSC的負責人,他的財富估計為22億美元。

在美國為基輔準備新的軍事援助計劃之際,總統拜登指責俄羅斯軍隊犯下種族滅絕罪,從而加大了對普廷的譴責力度。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一份報告發現俄羅斯侵犯人權的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