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查屠殺引眾怒!日本追加制裁 19項奢侈品禁出口俄

2022/04/05 13:2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曾表示,「加害平民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要予以嚴厲批判」,對於制裁力道要「確實做到以日本政府立場應該做的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引發國際廣泛制裁,隨著俄軍在布查(Bucha)暴行曝光,許多國家都追加制裁的力道,日本宣布今(5日)起禁止進口高檔車、珠寶等等19種品項。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日前制裁俄羅斯,包含對烏克蘭境內親俄兩獨立國相關人員的資產凍結,日本的銀行禁止發行及流通俄羅斯的國債,對俄羅斯軍事相關組織所提供的品項和半導體等約300種品項限制出口。

隨著俄軍在布查(Bucha)暴行曝光,引發國際輿論沸騰,日本政府宣布今起禁止包括超過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0萬元)的汽車、超過60萬日圓的機車、超過20萬日圓的平台式鋼琴,以及超過4萬日圓的天然珍珠等飾品、高級威士忌等酒類和使用貴金屬的手錶等19種品項奢侈品出口到俄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曾表示,「加害平民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要予以嚴厲批判」,對於制裁力道要「確實做到以日本政府立場應該做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