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表現最差的國債 白俄面臨倒債崩盤

2022/03/29 20:39

白俄羅斯正在醞釀一場倒債危機,白俄是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政府債券國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隨著俄羅斯債務違約風險升高,另一場更為壯觀的崩盤就在俄國的隔壁,幾乎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白俄羅斯正在醞釀一場倒債危機,白俄是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政府債券國家。

白俄羅斯的外幣債券已跌至投資者幾乎沒有希望獲利的地步。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3月7日,2027年到期的白俄羅斯美元計價債券報價低至6.5美分,低於俄羅斯上個月入侵烏克蘭前幾天的88美分,最新報價為11.5美分。

白俄羅斯美元債券今年平均下跌87%,是全球所有政府債務中跌幅最大的一次。相比之下,俄羅斯債券下跌了78%,烏克蘭債券下跌了56%。

白俄羅斯發行33億美元的外債,下一筆美元支付將於6月到期。截至2020年,白俄羅斯經濟規模約為600億美元,僅是俄羅斯的一小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