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俄貿易量趺6成 芬蘭:制裁後果更甚蘇聯解體

2022/03/26 14:00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從俄羅斯到芬蘭的木材進口已經停止,用於運輸木材的空貨車在鐵路軌道上閒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新制裁,芬蘭海關日前表示,貿易影響遠超1991年的蘇聯解體時期。

綜合媒體報導,芬蘭海關統計局局長Olli-Pekka Penttila表示,與歐盟開始實施制裁的前2週相比,當地在過去2週內對俄的出進口值均下降了60%左右。

Penttila稱:「在1990年代,沒有制裁、交易支付正常運作,也沒有(對公司而言)聲譽風險。現如今這3個都已成事實,意味著這次影響肯定比1990年代更巨大。」金融制裁的影響比出口制裁更大,西方企業為保品牌聲譽而主動撤俄,避免消費者聲討、抵制。

數據顯示,受制裁商品影響最大的有:機械、電器等器材設播,即便理應不受影響的商品:紙張、紙板和能源產品,也出現了明顯下降的情況。

另外,停止對俄進口商品的最大原因更多是自發決定。例如:芬蘭煉油商Neste改用挪威石油取代部分俄羅斯進口原油,林業公司亦停止從俄羅斯進口被國際認證組織定為的「衝突木材」。而歐盟對俄鋼鐵進口的制裁因較晚開始,影響將隨合約完結後陸續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