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若續制裁俄羅斯能源 全球將面臨經濟衰退

2022/03/23 10:48

經濟學者表示,若今年不恢復俄羅斯的能源出口,全球經濟免不了陷入衰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經濟學者Lutz Kilian和Michael Plante表示,若今年不恢復俄羅斯的能源出口,全球經濟免不了陷入衰退。

《彭博》報導,Lutz Kilian和Michael Plante在一篇文章中,將當前情況和1991年伊拉克入侵科威,引發石油供應衝擊時相比。當時沙烏地阿拉伯承諾提高產量減輕影響,才讓美國經濟僅陷入不到一年的衰退。

Lutz Kilian和Michael Plante認為,金融機構拒絕支持俄國能源出口,使這些運輸面臨風險的最大原因。

兩位學者指出,鑒於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明不會增產,美國頁岩油商受制於供應鏈瓶頸、勞工短缺、股東態度等因素,要找到替代方案相當有挑戰性。

文中寫道,有跡象顯示,一些石油進口國正在找替代選項,包括避免使用貿易信用、繞過現有金融制裁或依賴替代貨幣,以減輕衝擊。

Lutz Kilian和Michael Plante表示,若供給一直沒有回應,俄國的出口下降將導致通膨,從而壓縮道消費支出。「除非俄國石油供應短缺能得到控制,否則油價似乎有必要大幅上漲,並長期保持高位,以消除對石油的過度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