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萬人領燃料 斯里蘭卡派兵分配

2022/03/22 18:06

斯里蘭卡政府週二(22日)下令軍隊在數百個加油站派駐士兵,幫助分配燃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經濟危機每天都在惡化,在關鍵商品價格突然上漲以及隨之而來的燃料短缺,迫使數萬人排隊領物資,政府週二(22日)下令軍隊在數百個加油站派駐士兵,幫助分配燃料。

斯里蘭卡正與外匯危機作戰,金融危機迫使貨幣貶值,打擊食品、藥品和燃料等基本進口商品的支付,促使政府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助。 官員表示,在3名老人在排長隊時倒下身亡後,才決定在加油站和煤油供應點附近部署部隊。

此外,由於影印紙和墨水已經用完,數百萬學生的學校考試被迫取消。斯里蘭卡正處於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中,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不僅是墨水和紙張短缺,斯里蘭卡的食品、燃料和藥品也越來越少。政府已經開始定量配給奶粉、糖、扁豆和大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