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踩中國陷阱 缺外匯買紙3百萬學生考試延期

2022/03/21 07:53

斯里蘭卡深陷財政危機,民眾上街抗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因掉進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屋漏偏逢連夜雨,因俄烏戰火失去俄國茶葉買家及俄烏兩國遊客,導致經濟陷入崩潰。如今國內紙張短缺,又缺外匯,買不起進口紙張及墨水,該國教育當局宣布,原定週一(21日)的考試無限期延後,預計有300萬名學生受影響。

英國《衛報》報導,斯里蘭卡教育局昨日公告,國內紙張短缺,政府又缺美元進口紙張和墨水,原定21日起將進行1周的學校考試將無限期延後,估計 450 萬學生中,大約有3分之2的學生受到影響。

報導稱,斯里蘭卡外匯儲備即將告罄,無法為基本進口物資提供資金,進而引發經濟危機,使該國的食品、燃料和藥品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財政困境源自於加入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欠了中國超過60億美元債務,只好將深水港漢班托港租給中國99年,傳出後來再延長99年,並要求中國協助推遲償還債務,北京方面至今未正式回應,加深財務危機。

如今,斯里蘭卡面臨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國內短缺的金額高達2200萬美元。日前突然身段放軟向IMF開口求救,IMF也在18日表示已接獲求助訊息,正在評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