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送「可再利用物」驚見臟器 斯里蘭卡3千噸垃圾「物歸原主」

斯里蘭卡21日裝上最後一批45個貨櫃,宣告完成將約3000噸垃圾運回英國的任務。(歐新社)

斯里蘭卡21日裝上最後一批45個貨櫃,宣告完成將約3000噸垃圾運回英國的任務。(歐新社)

2022/02/23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2017年至2019年間,將「可再生利用」貨物運給南亞國家斯里蘭卡,但斯國後來發現,這些貨物根本都是不能再用的廢棄物,甚至還有工作人員發現有遺體臟器混在其中,散發惡臭。對此,斯國著手將約3000噸的垃圾「物歸原主」,21日終於將最後45個貨櫃裝載完成,運回英國。

綜合外媒報導,斯國一間公司從英國進口了這些垃圾,原本打算從用過的地毯、床墊等物回收彈簧之類的原件,蒐集起來後賣給國外製造商,但該國海關並未找到任何再生利用的可靠證據,還發現當中有不少醫療廢棄物,甚至有人發現其中夾雜著來自太平間的人體部位,與垃圾混在一起飆散出惡臭,美其名為「貨物」,但實際上根本無法使用。

對此,斯國環保組織早前就提交一份請願書,要求將這些廢棄物物歸原主,而斯國法院在2020年通過請願,分批將上千噸的垃圾運回英國。本月21日,斯國在可倫坡港口(Colombo)裝上最後一批45個垃圾貨櫃,總算完成送走共約3000噸垃圾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