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中市今年招商額逾1兆 六都第一

2022/03/19 14:04

磐石會現任會長梁進利(左)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鄭國烟(右),台中市長盧秀燕監交(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部企業所組成磐石會今天舉行新舊會長交接,由台中市市長盧秀燕監交,由現任會長梁進利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鄭國烟,市長盧秀燕表示,磐石會會員加起來的市值達2兆元,等於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而台中的招商有成,今年2月資本額已達1兆3百多億元。

磐石會今天中午舉行24屆、25屆的新舊任會長交接,現任會長聖暉工程科技公司董事長梁進利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百和興業董事長鄭國烟,磐石會共有112位會員,皆是上市上櫃公司的企業家,今天的交接,中市長盧秀燕及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出席。

盧秀燕表示,磐石會的會員公司加起來資本額達2兆,等於中央政府1年的總預算,撐起台灣經濟的半邊天,創造經濟奇蹟及很多就業機會。盧秀燕感謝磐石會去年送了防疫專車,方便醫護人員可四處執行防疫任務。

盧秀燕並表示,台中的招商有成,資本額今年2月已達1兆3百多億元,六都第一,市府會繼續努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表示,新舊任會長都是彰化人,是彰化之光也是台灣之光,彰化有中科二林園區及很多工業園區,歡迎磐石會成員到彰化投資。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2021年全球雖有疫情,但台灣經濟逆勢成長,達到6%以上,創11年最佳成續,根據統計去年全體上市公司總營收38兆元,成長15%,前3季稅前淨利,達到3700億元,87%成長,今年延續氣勢,1至2月全體上市公司總營收6兆2千億,較前一年成長12%。

卸任會長梁進利說,去年雖遇到疫情,但工作還是持續做,送防疫車及沐浴車給公益團體,磐石會未來朝向更永續發展。

新上任的會長鄭國烟強調,「零碳未來,共創永續」是磐石會今天的課題,更是需要大家齊心投入的重要議題,因為處於新時代新環境及新趨勢中,全球的人 環境與社會是如此密不可分且相互影響,身為中部各產業的領頭羊,必須自身企業做起,積極減碳或零排碳的管理策略,購置及使用再生能源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