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財長:將繼續向俄經濟施壓 奪走普廷戰爭資源

2022/03/15 12:15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一(14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美國將繼續對俄羅斯經濟施壓,奪走普廷入侵行動所需的資源。

當被《CNBC》問到是否會滿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關閉俄羅斯國際航道並對莫斯科實施全面貿易禁運的要求時,艾迪耶摩稱,美國將採取符合澤倫斯基目標的行動,但拒絕具體說明。

艾迪耶摩說:「所以你會看到我們繼續對俄羅斯經濟施壓,阻止他們向外投射力量的能耐,我們也將持續瞄準俄羅斯菁英,以奪走普廷的資源。」他補充說,將透過出口管制來牽制俄羅斯的行動,這些都與澤倫斯基要求的行動一致。

艾迪耶摩表示,西方制裁已經在俄羅斯引發一場金融危機,增加俄羅斯為戰爭提供資金的難度。俄羅斯有兩筆美元計價的債券將於週三到期,但俄羅斯稱準備以盧布支付,此舉無異於違約。

艾迪耶摩指出,俄羅斯將不得不為債務支付做出選擇,這最終也將迫使普廷在繼續入侵及撤軍之間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