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擴大制裁名單 普廷「私人銀行家」家族成員資產遭凍結

2022/03/15 11:32

日本至今已凍結61名俄國人資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盟友對俄國實施全方位制裁,除歐美國家外,台灣、日本等國家也一同響應。如今日本宣布另對17名俄國人施加制裁,包括有俄總統普廷「私人銀行家」之稱的俄國富豪科瓦爾切克(Yuri Kovalchuk)家族成員。

《路透》報導,日本財政部週二宣布,凍結17名俄國人資產,分別為11名俄國國家杜馬(議會)成員、5名科瓦爾切克家族成員及富豪維克塞爾伯格(Viktor Vekselberg)。

報導指出,連同上述17人,日本已凍結61名俄國人資產,作為對該國侵略烏克蘭的制裁措施。

科瓦爾切克名列《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第925位,資產為13億美元,是俄羅斯銀行最大股東,與普廷關係極為親密;維克塞爾伯格則以54億美元資產排在262名,主要從事金屬、能源等天然資源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