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半導體人才荒 智庫:需3500名海外勞工「挖角台灣與南韓」

2022/03/15 09:33

智庫建議美國需從台灣與南韓挖角半導體人才,圖為台積電。(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CSET)針對美國振興半導體生產的晶片法案(CHIPS ACT)提出研究報告,估算滿足該法案的勞動力數量,並建議挖角台灣與南韓的業內人士。

CSET報告指出,美國晶片法案將需要27000名勞動力,來源則包括以下三種,第一是從美國其他行業吸納人才,其他行業人才可以滿足低階需求,但可能會造成聯邦政府、工程與航空業的勞動力短缺;第二個勞動力來源是學術機構,他們可以滿足高階需求,但工作經驗不足,報告特別點出,許多在美國學習半導體相關科系的學生,尤其是碩士和博士生,都是外國留學生。

最後一個獵頭管道是經驗豐富的海外人才,報告預估將需要3500名,為了滿足高階技能與豐富經驗兩大要求,美國需要挖角台灣與南韓的業內人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