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經濟顧問:俄烏衝突刺激 美通膨恐衝破10%

2022/03/14 14:31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帶來的經濟影響,可能包括美國通膨進一步回,在回落前,通膨率將達到非常接近或突破10%的高。

《彭博》報導,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7.9%,通膨維持在40年高點。埃里安預估,在回落之前,通膨率將達到非常接近或突破10%的高峰。埃里安受訪時指出,物價飆升將包含普廷帶動的通膨成份在內,因為普廷發動的戰爭對商品價格、供應鏈和運輸造成了破壞。

埃里安也再度抨擊聯準會(Fed),對於不斷加速的物價壓力應對過慢,埃里安表示,通膨會到達這個地步,是因為Fed的行動來得太晚,而且已經沒有更好的政策選擇了。

在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公開表態支持升息後,各界認為聯準會決策者可能會支持在本週三(16日)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

埃里安表示,如果美國通膨率確實衝上兩位數,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出現在今年夏季。埃里安隨後也提到,無法避免停滯性通膨、經濟成長放緩或物價上漲,但仍可以避免衰退,有機會迅速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