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禁止「吃台灣豆腐」地圖出現 中國嗆:美國難以承受後果

拜登禁止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地圖在美國行政部門出現,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嗆此舉會為美國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路透檔案照)

拜登禁止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地圖在美國行政部門出現,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嗆此舉會為美國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路透檔案照)

2022/03/14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簽署禁止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地圖的條文,引發外界熱議。對此,中國外交部再度跳腳,反嗆此舉會為美國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

根據中官媒《環球網》 報導,中國外交部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美國禁止行政部門製作、採購或者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對此發言人趙立堅老調重彈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既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任何正確標識的地圖都應基於上述事實。」

趙立堅批評華府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我們正告美方,打台灣牌如同『抱薪玩火』,不僅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也將給美方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美方應該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停止縱容支持『台獨』行徑」。

拜登於美東時間11日簽署「二○二二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該法包括三項友台條文,其中就包括禁止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地圖在美國行政部門出現的條文。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強調此舉凸顯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不僅正視台灣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採取立法行動來呈現台海真實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