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確診者跟孕婦小孩關一起 上海「韭菜們」怒吼防疫爛透了!

上海市民抗議政府防疫。(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市民抗議政府防疫。(圖翻攝自微博)

2022/03/14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環爆,目前已進入半封城狀態的上海市,近日流傳一段市民跳出來抗議當地政府封鎖公司的防疫舉措,痛斥官方將確診者和其他人關在一起,「你們不管我們死活了?」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13日,上海市轄內16個區除了崇明區,其他地區都爆疫情,當地政府也趕緊加強防疫,不過卻有消息傳,上海市政府所謂「加強防疫」的措施之一,就是不管有無確診,將市民集中隔離,引爆民怨。

今天(14日)在推特就流傳一段市民抗議的影片,可以看到數十名被圍欄隔離起來的民眾聚在一起抗議;其中一名男子拿著大聲公對著圍欄外的警察大吼:「陽性病例已經爆發性增長,沒有人管我們,我們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有病的沒有病的都在一起,你們就不管我們死活了嗎?」

男子接著說:「全部關在房子裡面,沒有人管我們,我們什麼時候才有個頭。警車停在這裡,警車停在這裡有什麼用?」其他民眾也跟著表示,被關在一起的還有孕婦和小孩,怒喊「不然你們也一起來隔離」、「你們難道沒有家人嗎?你們會把你們小孩跟陽性病例關一起嗎?上海的成績就是這麼做出來的嗎?這就是所謂的精準嗎?」

這段長2分多鐘的影片,隨即引發熱議。據悉中國官方不久後也證實此事,稱事發於上海一家企業,宣稱明白民眾的焦慮情緒,但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並配合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