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開戰、原物料齊漲 印尼限制棕櫚油出口

2022/03/10 16:43

俄烏戰火延燒到家庭食用油的價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火引發國際原物料供應危機,全球最大食用油出口國印尼宣布,因國內短缺引發消費者恐慌囤積,決定減少出口來抑制國內價格,目前馬來西亞的棕櫚油已經因印尼限制出口而漲價。

《路透》報導,主要的葵花籽油供應國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之後,港口關閉無法出口,連帶使全球食物供應鏈緊繃,各國政府都開始採取應變措施,以保護國內食品供應穩定為優先。

自今年初全球食用油價格飆漲超過40%後,印尼供應商1月下旬首次祭出食用油出口限制。印尼貿易部長盧特菲(Muhammad Lutfi)宣布,週四(10日)起進一步限制棕櫚油出口,並將出口商的內銷量佔比將從20%提升至30%,此限制預計至少持續半年。

盧特菲表示,出口緊縮的目的是要確保印尼國內物價穩定,讓消費者都能買的到油,管制措施將會持續到國內供應恢復正常,貨架上的食用油價格回穩,同時也不會高過政府規定的最高零售價格。他表示,會在6個月後進行檢討,再決定是否調整出口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